日生木堇

我的故事一文不值。




写的多是喻黄,磕的不止喻黄。高三一年没写喻黄,正在缓慢复健当中。
近期srrx上头,本人有强烈的rps恐惧症正在克服中,产能低下敬请谅解。

【喻黄】THE BEST PLAYER[END]

title:THE BEST PLAYER
cp:游戏制作者喻×头号玩家黄
theme:现代paro
预警:头号玩家真的好看呜呜呜,虽然我朋友说那是只有男生他们才能体会到的乐趣……我知道我晚了,写完挺久了……找出来给女朋友高考祝个贺!

ps.电影英文名是Ready Player One ,不是我这个,我题目是乱取的。文章和电影差距还是挺大的,只保留了主流破彩蛋的设定。

女朋友!!!!!为她痴为她狂为她哐哐撞大墙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祝她高考顺利!!!我敲爱她!!!这个时间点她应该在考语文了,试图产粮为她带来好运。

大家高三的也要专注考啦!!!(真正高三的根本不会看到你这句话吧!)
(1)

夜雨声烦一个转身,冰雨出鞘,利落的一剑,对面的一个玩家显示屏里只能瞧见一闪银光,随即是“game over”的系统提示音在耳机里响起。

“操!”被打下来的那个玩家骂了一声,在一旁观战的人群吵吵闹闹,“你可真够背的,那可是夜雨声烦啊。”“我早就说了,他这实力要打夜雨声烦,再来十年吧!”“诶别,十年后他可不一定有现在这手速,我看这辈子都没希望了吧!”

人群哈哈大笑,男人把他们都轰走了。本来聚在一起也就是为了见识一下操作,现在是真的见识到了——那可不是他们能超过的。于是网吧的人群散了,又能听到各种骂娘的声音此起彼伏。

而此刻,夜雨声烦的操作者,正在家里直播打游戏。这个名为《剑与诅咒》的游戏是最近很火的一款竞技类游戏,不过也有休闲系玩家成天调戏NPC的,夜雨声烦不干那些,他每天上线就打匹配,或者固定队野队打副本。

“来来来刚刚这人是个反面教材啊,当你是术士的时候千万不要打近战!”

旁边的弹幕就没停过:“哇!学到了!谢谢!”“前面那位太假了吧!”“哦天哪这是新手都知道的东西吧。”“不!术士打近战的高端操作是可以打出来的!你们让夜雨切术士号看看!”“明白了,人与人的区别就这么大。”

黄少天戴着耳机又点了“匹配”,抽空看了眼弹幕:“术士号可能切不了,我对象他在玩。”

“我给新粉翻译一下这句话:一会儿我要和我对象下本了你们买好墨镜,别吃饭,狗粮管饱。”
“扎心了!”
“我怎么还没取关你!呕!”
“天天秀恩爱连嫂子影都没见到一个呜呜呜。”
“什么,居然对象也玩,这是怎样的幸福者和快乐者!”

黄少天本来想回一句的,可是这会儿刚好匹配到一个人,他只好先把回复放一边——等到他想回话的时候,这群人估计已经刷起了另外一个话题。

匹配到的那位角色名叫“索克萨尔”。

黄少天:“……哇靠,我现在就退,立马就退匹配。”

而在索克萨尔这个名字出来的一刹那弹幕就炸了:“新粉们注意了!划重点!这是嫂子!!!”“天哪活久见!夜雨要打对象了!”“!!!!!我的天我看直播看了这么久第一次看到这么刺激的场面!”“家暴现场23333”

黄少天一阵手忙脚乱,居然下意识地点了准备。那边的喻文州早就点了准备,于是现在的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夜雨声烦:对不起啊,手快了,我现在就投……

索克萨尔:嗯,你不打?

夜雨声烦:开什么玩笑!我俩打起来5分钟不够的!得平局,还费劲,我不想打!

索克萨尔:那行,一会儿出来了下本。

夜雨声烦:OJBK。

黄少天本来想先投降了的,可那边喻文州难得地手比他快,先他一步投了降。黄少天愤愤地想,这人怎么什么都要争先,当年表白也是他先。

“……不刺激!不好玩!”
“我没想到嫂子这么强……和夜雨打起来五分钟的时间限制都不够他俩打的???”
“前面的,你怕没见过他俩神仙下本……”
“什么都别说了,到现在我都打不过白巫女莉塔莎,他俩不仅能打,还皮!”

黄少天出来之后就收到了索克萨尔发出来的入队申请,他同意之后发现队伍里已经有了一个人了。

“隔壁王不留行又来当电灯泡啦!”
“我怀疑嫂子和王不留行之间有什么……”
“醒醒吧,哪次不是老王被他俩闪瞎。”

黄少天看到王不留行这四个字就头疼,噼里啪啦打了一串字过去:为什么又是老王!我和他八字不合!还一身绿油油的,很不符合我的审美!我强烈要求换人!

王不留行毫不示弱:你以为我愿意呢?省点心吧,这个时间点就我在线,谁跟你们小俩口一样六七点爬起来玩游戏的。

索克萨尔:你啊。

怼王杰希,怼起来就没完没了了。喻文州赶紧拉回了话题,他们三个下了一个三人本。由于官方刚了出了新的pvp积分兑换装备,不论是夜雨声烦、索克萨尔还是王不留行,装备都上升了一个档次。结果就是他们刷了一遍通关时间纪录,又得了一堆背包里放不下的东西。

其实刷副本也就是攒个材料,图个乐子,副本难度不大,很快就刷过去了。

王杰希说着就要下线,他一会儿还得上班。黄少天嘲笑了一下他这个上班族,说他收入估计还没他这个主播多,王杰希只是默不作声地下线了。

王杰希深刻地明白,和黄少天讲道理,没有道理可言。更何况,凭他的实力当个主播也未尝不可,黄少天知道这点,真正嘲笑的是他可笑的守旧尊严罢了。

黄少天看了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喻文州也该去上班了,赶紧在直播平台右上角加了行红色加粗滚动的字:送对象上班去了!一会儿见!

弹幕上刷着各种各样的千奇百怪的话题,有说他双标的,还有说他秀恩爱的,总之言语里都不是什么喜欢他的话,喜欢之情却多的要从他的屏幕里溢出来。

黄少天把麦克风关了,游戏页面还留着,套了拖鞋就趿拉趿拉跑出去,喻文州刚好退出游戏在关电脑。

“想吃什么?”喻文州听见他的脚步声,一回头就正好撞见他。

黄少天绕到饭厅,上面摆好了做好了的蛋卷和三明治,叼了一口含含糊糊地说道:“唔哪有……”他说着咽了下去,接着说,“哪有别的选择。”

喻文州笑了笑,从电脑桌前站了起来,在他身后拍了他的头,还就着摸了一把。手感很好,喻文州没忍住,摸了可能不止一把。

黄少天立刻炸毛:“你别把我当小动物一样对待!像养狗!”

喻文州点点头:“还是只金毛。”

黄少天不打算和喻文州讲道理,因为黄少天和他
喻文州讲道理,没有道理可言——刚刚他怼王杰希时王杰希好像也是这样的想法。黄少天继续吃他的三明治,只从鼻腔里发出一声闷哼表示愤怒,但是没成想这样更像一个需要顺毛了的金毛了。

黄少天三下五除二地把三明治吃光了,又走去厨房拿了个叉子叉蛋卷吃:“你们今天是不是又要维护游戏。”

“是,”喻文州就算再怎么沉迷撸狗,这个时间点也不得不快些吃了早餐了,“时间是中午十二点……我想应该需要一个小时。”

“行,又我一个人吃呗。”

喻文州从这话里听出了满满的委屈,笑的更开心了:“这次维护不需要我,都是些基础,添点东西而已。中午能陪你一起吃,不过家里好像没菜了。”

黄少天情绪变的快极了,天知道他有多久没和喻文州一起吃过午饭了——一天了!这是多么久的时间量词!好像任何时间量词和喻文州这个人连起来就会变,一天和他一起过会很快,没有就很慢。

他是不是有控制时间的能力啊?黄少天想着,莫名联想到术士角色里的一个“时钟齿轮”的技能。

嗯……也许是只柯基。喻文州出门前看着又忘记和他说再见的黄少天想。

(2)

介于黄少天一天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直播和腻歪上,他实在是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衣服。黄少天在十一点就关了直播,里面成了点歌台,放着什么《分手快乐》、《体面》、《说散就散》之类的,足以见单身狗们对他的愤怒。

后来黄少天从衣柜压箱底旮旯处掏出来一套西装,皱巴巴的。黄少天还特意用上了蒸汽熨斗烫了一下,穿上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他有这套衣服吗?好像不是他的?

再一看,刚翻的衣柜不是喻文州的嘛!这都怪他衣柜里的衣服和自己的太像,看错了也是在所难免。更何况他常穿的睡衣也在那个衣柜里,下意识的就当做自己的了。

黄少天觉得这样好像有些不太妙,但时间来不及了,他就赶忙下了楼。

他们家的车在楼底下等着,驾驶座上坐着一个喻文州。

喻文州上下打量了他这一身,看的黄少天怪不自在的,拽了拽裤子:“怎……怎么,不行啊?”

喻文州只是无所谓的说:“别人都男友外套,你倒好,一整套。”

“哼,”黄少天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我那是找错衣柜了好吧。话说,你还没说吃什么呢。”

“行,你分不清自己衣柜和我衣柜,”喻文州说着转了下钥匙把车启动了,云淡风轻地说,“火锅。”

黄少天目瞪口呆:“……”

“不是,你,真的啊?临时改不行吗?火锅又没要预订的,我看你好像计划好了的样子以为你去吃西餐的。”

“没有,”喻文州摇了摇头,忍着笑,“临时加的,没预订,不过现在去吃西餐也还可以。”

“怎么?我记得你刚说了没预订。”

“我们有王老板啊,去给他新开的店捧场。”

黄少天听着这话,怎么这么像黑社会干架的呢?不过这样一想,还挺开心的——譬如砸王杰希场子。

王杰希:“……你们俩别每天在我面前晃吧,早上一次中午一次,你们不会晚上干什么还要和我视频吧。”

黄少天振振有词:“怎么每天!今天见的次数多一点而已!以前不都游戏见的,好了好了,新开的店来捧场感不感动?能不能给个友情价?我看免费就挺好的。”

喻文州跟着他一唱一和:“怎么能免费呢,多不好意思,再送几张券吧。”

王杰希:“……”

哦天哪,这是哪里结识的朋友。王杰希对自己把他们列入“朋友”这个范围感到讶异,然后就着手安排了一个实习小妹接待他们了。

实习小妹不知道把他们往哪带,最后带到了一个双人包间,王杰希适时地插进来:“换个,那边有电脑的那间。”

“天哪老王!你这么好心的吗!”黄少天浮夸的演技看得王杰希一个头两个大,“不过这会儿估计在维修,有电脑也没用。”

王杰希:“谁知道你们吃到几点,更新完去打新本。”

接待小妹这个时候去拿菜单了,根本没发现自己接待的是游戏前五的大佬,而自己老板也是一个。

黄少天感叹了一句:“游戏佬和商业佬没有爱情。”

“也不能这么说吧,”喻文州点着菜,分出心来回他,“你游戏佬我商业佬,老王,那纯粹是他自己不想找。”

“有道理。”黄少天点点头,把电脑打开了。密码写在菜单的最后,是很俗套的88888888,黄少天表达了对这个密码的厌恶,顺带又贬低了一下王杰希,连打了8个8进去。

Windows的开机声音响起,黄少天这才想起来——他好像没点菜。

不过这好像没什么关系,喻文州会点的,他点的总是比自己点的那些新鲜玩意儿好吃。那些推出的新品,打着折扣的糖衣炮弹,里面全是玻璃渣,难以下肚。

凭借王杰希的尿性,电脑里肯定是会装《剑与诅咒》的。果不其然,黄少天双击游戏,弹出来的游戏页面上显示正在维护。

这个位置比较靠里,看不见外头的情况,不过可以想象是艳阳高照。黄少天看了眼手机,喻文州说的一个小时,这才过去半个小时。

莫名其妙地,黄少天就想起来以前他和喻文州以及一个王杰希一起吃火锅的事。

那时候他们刚高中毕业,头天晚上一班人聚在一起还不够,第二天三个人立马就约出来了。约出来也不知道干嘛,晃悠着就到了午饭的时间。

记不清是谁最先提议的了,可能不是王杰希,因为他提出来的建议不管多合理都会被少数服从多数否决。要么是喻文州,要么是他自己,提了个很傻的主意——六月份,艳阳高照,中午,吃火锅。

他们三个里数王杰希比较能吃辣,可那天黄少天不知是哪里来的伤感毕业情绪和泪水糊了脑子,偏要干点惊世骇俗的——点了那家店的招牌辣,变态辣,地狱辣。宣传词说,辣到后悔出生。

屁,黄少天想,他当时也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比较丢形象,灌了几瓶水,又点了清汤喝了酸奶满桌打滚而已!

反正自那以后他们仨聚会火锅就没点过那么辣的锅底了,可能是毕业把所有勇气都用光了,黄少天看着越活越潇洒,其实越活越养生。

这都是我们饲养员喻文州的伟大成果,值得鼓掌。

(3)

吃完本来是要去超市买些东西的,喻文州那边临时有事,可能是什么技术数据出了问题,得赶回去修,黄少天就只好一个人回到了家——东西也没买,一个人买没意思。

走到楼梯就能隐约听见“好运来”的声音,黄少天暗觉不妙,三步并作两步跨上了楼,进了门,果不其然地发现自己电脑没关,还在孜孜不倦地放着点歌。

这回好像是哪个人要抽卡放了首好运来……黄少天没纠结太多,动了动鼠标,弹幕迅速活跃起来。

“对不起啊,出去吃饭忘了关电脑,”黄少天说着手忙脚乱地打开麦克风,“搁楼梯就能听见声呢!”

“是这样吗,下次给你点首青藏高原。”
“我get到了点,是隔音不好。”

“瞎说什么。”黄少天把耳机带上了点开了游戏,本来也只是试一试,毕竟喻文州前脚刚说要去搞一些技术问题,现在估计还没到公司呢。

出乎意料的,游戏居然更新了。黄少天看了眼时间,差不多一点刚过没几分钟,还是挺准时的。

时间旁边的日期好像有些眼熟,不过黄少天没在乎那些——他的游戏更新数据加载好了。

【亲爱的玩家:
            为了感谢您们对我们制作组的热爱,特此在今天增设一块新区域,已在地图上自动更新。不过请注意,只有200级以上玩家才能进入哦。为了增强游戏体验,我们特地在新区域里做了一个彩蛋,期待有缘人去发现他们!第一个提示——去海边会玩什么呢?希望您能玩的开心!(注:现在该区域只有一个地点,随着彩蛋的解开,区域也会随之解锁)
                                                                                         祝愉
                                                                            制作组全体】

黄少天匆匆扫了一下就关闭了,彩蛋还是很有趣的,他可以试着去找一找——实在不行,叫喻文州给他开后门啊!

新开的区域为了纪念,名字就叫剑与诅咒。正如公告里说的,里面只有一块区域亮着,其他都是被迷雾笼罩。亮着的那块区域好像是个城市,具体叫什么名字黄少天没看太清,好像有个什么“阳”字。

【在术士和剑客尚年幼之时,他们便生活在这座城市里……】

一进去就是游戏的导读,接着便是建模的城市了,和其他地图上的城市好像没什么区别。黄少天试着在城市里走了走,好像没瞧见有几个人。

夜雨声烦狐疑地绕了几个圈,最后还是跳到了屋檐,才发现有处地方人群爆满——想必那就是彩蛋出现的地方,怀抱着凑热闹的心情,夜雨声烦朝那边奔过去。

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回到了新手村挤任务的感觉。夜雨声烦挤着拥挤的人群,总算是挤到了中间——那是一个沙坑。

对嘛,说到海边,不就是玩沙子堆城堡嘛!

走近了,系统跳出来一个提示:恭喜您发现第一个彩蛋!请选择“坐下”的动作并在沙坑上留下您的作品!

说着旁边还有一个作品展览,里面从高级的到低端的不一,有华丽城堡的,也有火柴人的。黄少天看明白了,这就是一画画游戏。

真够眼熟的……黄少天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什么。他心里生出来一系列的想法,待到画画页面出来时,他居然是下意识地画了条鱼——是那种动漫里的鲷鱼烧的造型,鱼嘴处是个“叉”,整个就一死鱼。

“我们夜雨画鱼是一绝……”
“微博选手告诉你们他天天晒自己做的鱼,清蒸红烧一样不缺!”

黄少天恍惚,耳边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

“你这堆的什么啊?”

“你啊,没看到是条鱼吗,还是条死鱼呢!”

“昨天我就说了我姓喻,第四声,不是第二声。”

“哎不管那些——我堆的是不是很好看!”

另外一个小男孩没再搭腔,在那条死鱼——鲷鱼烧边上堆了几个泡泡,在鱼嘴上方交错有致。

“这是死鱼!怎么能吐泡泡!”

“就是能吐!我堆出来的,一定可以!”

要命,黄少天想,他好像彻底明白这个彩蛋是个什么东西了——喻文州这人真是要了他的命了。

说着黄少天又在鱼嘴上添了几个泡泡,点了提交作品。画面突然消失,变成了满屏幕的鲷鱼烧在吐泡泡,还是动图,是密集恐惧症患者看了想打人系列。

“卧槽……就解出来了?”
“什么操作?我怀疑他开挂!”
“惊了!我看不懂这个走向了……”

【恭喜夜雨声烦玩家破解第一个彩蛋,场景二——蜜枫林已经开启,请前往并了解彩蛋详情】

世界频道上滚动着这句话,黄少天的电脑上却是一段文字,用着书页背景和翻页特效。

【术士和剑客的初识算不上浪漫——一个鲷鱼烧的交情。不过正是由于这个,他们相识相遇。】

游戏主线剧情是一个术士和一个剑客的各种委托的故事,按照微博小姐姐的说法,就是官逼同死,一个gay里gay气的官方,这俩人不是一对他们就要哐哐撞大墙。

这个彩蛋好像是单独讲他们两个人的故事的。主线剧情都是他们是被委托人,听别人的故事,这还是头一次发展自己的故事。

高中的时候,喻文州说以后要做游戏。黄少天当时整个一网瘾少年,兴奋地说好啊好啊。黄少天也不记得高几了,他觉得是高一,因为好像是学西方古代史的时候告诉喻文州想要一个术士和一个剑客的故事的。黄少天选了理,之后再也没听过历史课,便觉得是高一的事。

反正他是记不太清,喻文州记忆力总是很好,所以他选的文。分科就分班,黄少天为此纳闷了很久,也埋怨了喻文州很久。

也许喻文州是真的拗不过他,不然喻文州作为一个文科生,为什么偏偏要记黄少天一句痴想那么多年,硬生生把一个文科生变成了程序员,还付诸行动变成了现实。

倒也是很神奇……大概他们彼此注定,互相只认准这一个人。

黄少天有点儿等不及要去所谓的蜜枫林了,他特意看了眼这个城市名。

初阳城。

他想起来,当年他们毕业时,偌大的一张同学录,喻文州只在中央给他写了一句话。

愿你如同初阳。

(4)

【欢迎来到蜜枫林。
在这里,术士和剑客踏上他们稚嫩的旅程。】

开头又是一段导读,黄少天点了下页面,整个蜜枫林便显现出来——它正如它的名字,像蜜一样的颜色的枫叶林,艳丽如同初阳。就好似那种朝阳晕染云彩的颜色,一层一层叠加上去,空气都是蜜一样的甜。

【彩蛋提示:请去一棵命运女神种下的树下寻找一件物品。注:物品获得范围在5×5坐标范围内挖掘都会显示。】

“???我还是对这整个彩蛋很懵。”
“我去!这整个蜜枫林的坐标都有挖掘选项?这TM怎么找?”
“全体玩家每个人站好一起挖……总有一天能找到……”
“这是个看欧气的彩蛋吧?!太不友好了!”

黄少天记得这片树林——不算是记得这些树,是记得那条蜿蜒的小路。从他这个视角看,就是他们高中学校操场那边的小树林,这条小路能走遍整个小树林。伟大的批判型文学家鲁迅先生说得好,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想必他们树林的小路也就是这样来的。

“所以我们为什么来全是情侣的地方,还是半夜。”

“黄少天你安静点,太吵了。”

“?王杰希你说什么呢。”

“嘘——你们俩消停点,一会儿把保安招过来就不好了。”

至于他们为什么要在半夜干,黄少天说是这样有氛围。他作为年年拿奖学金的优秀学生,还没试过半夜溜出宿舍这么刺激的事情。

当然,这一套理论同样适用于文科奖学金得主喻文州以及竞赛大佬王杰希。

于是“再不违反一次校规就要毕业了到时候有你后悔的”成了他们三个难得一致的动力,决定一起半夜溜出来——顺带一提,他们宿舍还有个叫叶修的,是个插科打诨各样事一样不落地干了的奖学金得主,这个时间点一般是不会在学校的。

黄少天还记得他们当时本来想把时间胶囊埋了的,但是溜出来忘了带工具,怎么过来的就带了什么回去,还是第二天中午过来埋的——那实在是一段十分尴尬的回忆。

一直直走,第一个拐点右转,向左走八步,第二个拐点左拐,再走两步,再左转走出小路走十步路的一棵树。

这是他和喻文州的树,王杰希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们,埋到了离他们那颗树右边七步远的一棵树下。

黄少天按照记忆里的走了过去,游戏里自然是不能用多少步来衡量,只能凭感觉。幸好喻文州这个场景做的十分还原,几乎和他们学校的那片一模一样——除了树种不太一样。

“???夜雨这是知道在哪吗?”
“我怀疑他是策划组派过来的奸细,故意不让我们找彩蛋……”
“等等!!!这个树林怎么这么像我们学校的那片……路都一样……”
“前面的怎么那么熟悉学校小树林,说出你的故事。”

走了几步路,夜雨声烦的视角里出现了王不留行,戴着他那顶具有标志性的魔术师绿帽子,满身穿的都像个变戏法的。

王不留行的消息发了过来。

【王不留行:得,我就知道是这样。】

【夜雨声烦:???你知道什么了你,你又夜观天象算出什么了?】

【王不留行:我算出我能吃狗粮吃到饱,我为所有单身狗给你们说句呸。】

【夜雨声烦:别啊?你挖出东西了?】

【王不留行:等你先挖,不抢你风头了。】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王杰希格外的善解人意,黄少天都不太适应了。不过他没时间管王杰希,他一向是嘴上说着嫌弃但两肋插刀绝不含糊的人。

黄少天按下了那个“挖掘”键。

【恭喜您找到物品:[术士与剑客的约定×1]彩蛋已被解开,可去寻找这个彩蛋的隐藏菜单。新场景无人谷已解锁。】

和上次一样,世界频道上滚动着彩蛋被破解的通知。越来越多的人怀疑这一切有什么内幕,还有的是打算过来找剩下的那个彩蛋隐藏彩蛋的。

【术士和剑客在这里启程,他们约定,十年之后再回旧地……】

黄少天点了一下屏幕,书页和书页上的这些字便消失了,世界频道上滚动着另一个消息。

【恭喜玩家王不留行找到第二个彩蛋的隐藏彩蛋,获得[魔术的魔术师]专有套装及武器。】

(5)

“我靠!!!他们这群人怎么回事?!”
“不用看了,策划组的阴谋。”
“我一个大胆的想法……直接说出来了!会不会这个彩蛋就是专门为我们夜雨设计的……?看啊之前魔术师说了吃饱狗粮了吧?”
“这是夜雨对象搞的?我靠这个浪漫程度我要哭了……他们为什么这么甜……”
“你们醒醒!策划组没有女孩子!”
“趁机吹一波首席策划鱼丸粥……他……帅……”
“对对对,文州真的是程序猿界的一股清流!”
“你们醒醒!人家有对象!”
“所以为什么吹起喻文州来了!!!这不是策划组的阴谋吗!!!”
“?!?!首席策划和夜雨都有对象是吗,你们get一下我的点……!”

弹幕疯了一样的刷,黄少天一条也没看,他要是看了也看不清。他只是觉得,今天估计真是什么特殊日子,但他真的不太记得了。喻文州总能想出各种各样的纪念日来,他前年用的是拍毕业照那天,去年是表白那天,黄少天难得把这些日子都记住了,喻文州又换了个日期变着法给他惊喜,简直是防不胜防。

他就怀疑,喻文州那些日期都是瞎掰的。照他这样过下去,岂不是每天都是纪念日?累不累啊。

直男黄少天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夜雨声烦:我就觉得你这套好多了,你看我,就只有个破解彩蛋的名头,啥东西没有,不像你还能得装备】

【王不留行:得了便宜还卖乖说的就是你这种人吧,你离我远一点,有一股酸臭味】

那头王不留行的入队邀请发了过来,黄少天就点了接受,他也没搞明白王杰希为什么要和他组队,不过他还是挺信任王杰希的,应该不会干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来。

【王不留行:好了,一会儿一起去无人谷】

【夜雨声烦:凭什么要和你一起?】

【王不留行:你没看通告吗,无人谷是个副本啊】

这还真没注意,黄少天这才找出来关于无人谷的介绍,还真是个副本。游戏里副本按理说只要不是一个人都能进,但大型副本还是得几十人一团上的。不过这个无人谷倒不是那种公会打的百人本,他和王不留行两个人应该够了。

【夜雨声烦:就我们俩打?】

【王不留行:我去把君莫笑给你找来,要不要?你对象是别想了,那家伙这会儿指不定装死看你直播呢——你在直播吗?】

【夜雨声烦:……君莫笑还是别找了吧,他那张嘴太欠,我怕打本的时候和他吵起来,特破坏氛围】

黄少天这句话刚发出去,队伍里就多了一个ID名叫君莫笑的人。黄少天立马又打了一长串省略号发在队伍频道上了。

【君莫笑:怎么?不欢迎啊?】

【夜雨声烦:尤其不欢迎,您老有多远滚多远】

【君莫笑:嗨,我就一凑热闹的,打完本我就走,材料按需分配剩余的roll点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室友都不是什么正经人。王杰希看起来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估计是抱着看八卦的心思来的;叶修整个就一网瘾少年,一看就知道是冲着副本材料来的,太势利了。

好像就他一个是冲着彩蛋来的,这也难怪,他这两个室友肯定都瞧出来这彩蛋是怎么回事了,再来和他抢就太不解风情了。

这是个队伍上限五人下限三人的小副本,应该没啥难度,至少他们三个大神级的打是没什么问题的。一般来讲他们打本都会跳过副本冗杂的剧情介绍,但这次谁也没有跳过,就看着无人谷的剧情,谁都没跳。

无人谷,因无人活着从这个山谷中通过而得名。这是两个著名城市之间最快的通道,多少年来许多商队想要减少成本从这里通过,都成了恐怖传说的垫脚石。据说里面有数不胜数的商贾财宝,以及数不胜数的怨灵徘徊其中,等待着下一个猎物出现。

术士和剑客就偏要走这条道,年轻气盛的剑客从不在意那些鬼怪传说,彼时他自认比天高,纵使命运女神来了,那也该是请自己当神仙。

他们走这条路没什么目的,剑客说不上来,他就是想走,许是追求一种刺激感,毕竟初生牛犊不怕虎。

术士说,既然路在这里,那为何不走。

剑客深以为然。

他们并肩走了进去。如同朝霞镀了一层金光,打在剑客的剑鞘上。如同黑夜柔和的丝绒,裹在术士的法杖上。

踏出那一步之前,他们对视一眼,眼里没有无人谷的荒凉红岩壁,也没有强作威武的凛风,只是互相都倒映着对方的眼睛。

画面消失在这个镜头,转入无人谷的副本之中。

【欢迎来到无人谷副本,请击败一路的绊脚石,让术士和剑客顺利前进!】

“官逼同死吧……这也太gay了……”
“我暴毙!!!策划组真的没有女孩子吗?!我不信!!!策划组绝对是请了耽美文案吧!”
“我开始怀疑起策划组的性取向……”
“不!!!郑轩哥哥绝对是直的!!!他是我老公!!!”
“醒醒,郑徐了解一下?依我看策划组也就那个刚大学毕业的……那个新人……叫……对,卢瀚文,也就他是直的了”
“???你们忘了我们鱼丸粥吗?!他才是唯一直的!人家有对象!你也不看看卢瀚文成天打游戏组队那个飞刀剑!gay死了!”
“我觉得没直的,万一ywz谈的是个男朋友呢?”

弹幕没多少人关注这个副本剧情的,全在猜这个彩蛋内幕,基本上已经坐实了这彩蛋就是给夜雨声烦做的——好像还有王不留行,但他好像是顺带。

这刷弹幕的功夫,三个人已经打到最终boss了。虽然中途有因为材料问题吵了起来之外,一切都很美好。

【无人谷副本boss:无头骑士,请注意躲避他的长剑,连击100会爆稀有材料】

黄少天说着要比谁先达到连击100,王杰希发了一句“幼稚”说着一扫把就扫了过去,君莫笑正好在boss底下,一个跳跃跳到上空也开打起来。

由于他们三个没连麦,打boss过程中又没打字,谁也不知道谁快。不过据说粉丝是万能的,三家粉丝在三个直播间转,试图比出个高下来,发现三个人的时间都在同一分钟,没得搞了——他们精确不到秒了,遂作罢。打算找个时间把录播看了,记录一下时间,可材料现在就得分了,看在君莫笑最需要这材料的份上,夜雨声烦心情好,就不争了。王不留行本意也不是抢材料,就让给君莫笑了,顺带卖个人情。

【夜雨声烦:诶你们说,会不会有隐藏副本啊?】

其他人的回话还没打出来呢,系统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触发隐藏副本:恶龙渊(注:队伍里有术士,剑客,魔术师中的两个以及一个未转职者均可触发)】

【王不留行:我真是服了你了……】

【君莫笑:这个隐藏副本的触发条件里还算了我?够心脏的啊,整个游戏除了我还有谁这个等级还不转职啊】

【夜雨声烦:这叫夫妻之间心有灵犀!!!】

黄少天刚打游戏的时候就特纳闷,这个副本对应的是哪个阶段他们的故事,现在他好像有点儿眉目了。

(6)

他们快大学毕业的时候,喻文州说要考虑创业,黄少天倒是对未来没什么打算,他当时已经是个比较出名的游戏主播了,有平台找他签约,于是黄少天学了几年的土木工程泡了影,还不如主播吸金呢。

但喻文州对未来没有多少方向,他高考考得没黄少天好。虽然他俩还是在一个大学——那是因为他俩所有志愿都在这个学校,不过黄少天是第一志愿录取的,喻文州却分在了中文系,男女比例近乎1:10。

喻文州尝试写过小说,也许算是小有名气,但远远不够支持生活,权当副业消遣。临近毕业的时候,好像才真正想起来,他得自己赚钱生活了。

黄少天的人生是顺风顺水的,喻文州不是。好像他这种缺点天赋的人天生该得点磨难,不这样就成功不了似的。

如果实在是找不到工作,他可能留校,再读个几年当个大学老师。黄少天对此很无所谓,反正他现在的水平完全可以包养喻文州。

喻文州做了一个没人敢想的决定——他作为一个中文系的文科生,要去做游戏,当程序员。

黄少天刚听到的时候觉得自己耳朵出了问题,或者喻文州脑子出了问题——还是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他没想到喻文州是玩真的,那段时间大概是他们争吵最多,最艰难的一段时间。黄少天觉得他简直不可救药,简直是疯了,才会干这种事。喻文州觉得他不懂自己,觉得他不相信自己,双方各执一词,住在一起却一句话不说,如同陌路。

“少天,”喻文州看着提早关了直播的黄少天,搬了个旁边的电脑椅坐到他边上,“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黄少天双手抱胸,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脸上写满的都是趾高气昂。喻文州那一瞬间就觉得累,他真的觉得这段感情很累,为什么还要坚持下去?这回谈完如果黄少天再不同意的话,也许他真的错付了真心。

至少现在喻文州是这样想的。

“你要谈你创业的问题的话,”黄少天叹了口气,把先前那些表情都收了起来,好像刚刚那个黄少天只是个穿了大人衣服的孩子,“我真的,不是,怎么说呢……喻文州,我真的怕。”

“怕失败吗?”

“有那方面因素吧,我比较在乎你自己怎么想的,”黄少天吞了吞口水,“你看你啊,高中就学的文,大学还是中文系的,说搞程序就搞了,那你这几年是什么啊?这不是一场空吗?”

“我有具体规划的,我可以负责文案策划,郑轩宋晓徐景熙他们三个可以负责程序的问题,投资暂时还没想好,不过我会努力去争取,美工之类的……”

“我不是要听这个,喻文州。”黄少天打断了他的话,在那一瞬间他就看到喻文州眼睛里的光暗下去了一分。

黄少天心里大喊一声不妙,赶紧救回来:“规划我当然知道你有,毕竟你不是个心血来潮的人……我就一道坎过不去,你创业失败我也认了,大不了我养你,住地棚住公租,有这顿没下顿,摆地摊……这些都没问题。我就一道坎,我说过了,我怕你自己内心接受不了。”

喻文州笑了:“我有什么接受不了的?这是我提的想法。”

“你有,你不说,”黄少天抓住了他的手,喻文州的手上起了一层薄汗,“你别以为这样就能糊弄我……”

黄少天的声音很轻,他把喻文州那只手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贴在了脸上。他盯着喻文州,平日来一贯嚣张跋扈的人,眼睛里充满的哀伤,那是像结了冰的泉一样的哀伤。

“如果这是你的决定,我真的不反对你。”黄少天坚定地说,“我就希望你自己不要后悔。”

喻文州愣住了,他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很可笑。遇到黄少天,是他这辈子最大的福分,他居然还想过分手的问题?门都没有!

“因为这是没人做过的事情,这是个无人谷。喻文州,我怕你摔得粉身碎骨。”

喻文州凑过去吻他的嘴角,含糊不清:“就算这是恶龙渊,那也得闯,直到我把恶龙杀死,成为下一条恶龙。”

后来怎么了来着……?哦对了,好像他们不冷战之后天都晴了花都红了,草都绿了心情都畅快了。那种感觉就像,烦心的时候烦心事一个接一个,开心的时候开心事一个接一个。

喻文州的投资搞定了。这事说来巧,喻文州去拉投资的时候瞧见那家公司老总的儿子,一看,这不是那叶修吗?喻文州直觉觉得这里有隐情,先没有上前说,后来搞到了投资之后请叶秋——也就是那个和叶修长得一样的老总儿子喝酒,套了点内情,才发现原来高中住一个宿舍那位是个富二代。喻文州认识叶修这事不知怎的传到叶修他爸那里去了,给他的投资翻了个翻。喻文州事后问了黄少天,黄少天说这种不厚道的事他可没干。拿离家出走的哥们儿信息套投资?他怎么是这样的人。喻文州也只是问问,没想到黄少天火气这么大,哄了半天才算好。

这事就悬而未决了,不过喻文州觉得他得了叶家投资这事估摸着是被叶修知道了,人家自己去的。虽然没机会问叶修那个老油条,不过现在来看也没啥别的解释了。

说着他们就打算游戏初版了。一开始求投资的时候写了个策划案,现在照着那个做就成——可写策划案是一回事,做游戏又是另外一回事,更何况写策划案的喻文州是个文科生,对做游戏一窍不通,写的策划案有些方案难以执行,争吵是在所难免。那时黄少天还没公开说自己有个对象,微博上直播弹幕里常常有人问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黄少天这人,就是什么事情都藏不住,看不见脸,从语气都能读出来不开心。

喻文州实在没办法,找时间自己把程序给钻研了。这并不容易,时至今日,喻文州终于能勉强当个程序员用一用。当时他学这些没有半点好处,像是在做无用功。黄少天知道了他的性子之后,还会帮着他教一教二进制之类的基础。

正如黄少天所说,那是一个无人谷,没人走过,他偏要试。也正如他自己所说,就算那是恶龙渊,他也得先杀死了恶龙,而后才能自己当恶龙。

喻文州没法想象如果那段时间没有他会怎么样,也许他会挺不过来。想想也是,少一根比天高的精神支柱,那能好吗?

好在他足够坚强,他的团队足够优秀。在每天加班顶着黑眼圈看不见未来的日子里,他们这样熬了过去。那时黄少天是他一口水,一碗饭。是他的一个人。

(8)

打完恶龙渊这个副本之后,他们副本时间的纪录就刷了出来,不是第一——他们碰上了隐藏,又是三人打,能得第一那才是开了挂呢。不过这个彩蛋的开启条件好像是看隐藏副本的,就他们三个开了——正如叶修所说,这游戏打到这个等级还没转职的就他一个,摆明了拿他当限定条件使。

喻文州这招真的是……让人防不胜防,不由得感叹一句心思险恶。

【年轻的术士和剑客从此名震四海,他们不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作为“剑与诅咒”而存在于世】

【恭喜王不留行,夜雨声烦,君莫笑解开了第三个彩蛋,请前往下一个地点寻找】

现在王不留行是队长。王杰希看了眼下一个地点,好像是个教堂——明白了,他记得这俩货有次出国,还给他发了张教堂的照片附带一张双手无名指戴了戒指的照片,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两张照片是喻文州发的,足以解释事情经过。不像黄少天,洋洋洒洒说了半天也不知道重点。

这是个圣母玛利亚教堂,全球这样的教堂不知道有多少所,但属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只有一所。

【术士和剑客在这里遇上了一对新人,一对冒失的、把结婚戒指丢了的新人。】

【王不留行:这看样子是要找戒指?】

【夜雨声烦:你在问我吗?我怎么可能给你正确答案!!!你们自己慢慢找吧,我看着就好】

【君莫笑:那边打本,有副本再找我】

说着叶修这个势利眼就退了队,其实他也就是个不爱看热闹的主,省的在这看人家小情侣之间的事。

王杰希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这既然是要找戒指,那就去和那对新人对话一下吧。

他知道自己估摸着是找不出来所谓的“戒指”的,但是他现在闲着也是闲着,看一看他两位朋友的爱情故事也未尝不可。

【冒失的新娘:怎么办啊,戒指真的找不到了,我记得我就放在捧花里的……】

【冒失的新郎:冷静点,你再想一想,是不是拿出来了随手放哪了?】

【冒失的新娘:那可是我的结婚戒指!怎么可能随手放!】

对话到这里就结束了,旁边还有几个仆人,从他们的话可以得知这个教堂在这对新人的财产里面——简单来讲,这个新郎是个富二代。掉了戒指也没什么,还能再买一个,可新娘偏偏就要那对戒指,这才急成这个样子。

仆人里有一个老人家很值得注意,她的对话框只是一串省略号,名字叫“耳朵不好的老人”,看样子是听不清他们说什么。一般这种npc都不简单,可能另有隐情。但具体是什么,王杰希现在也没什么头绪。

【夜雨声烦:你找到了没?没找到我去找了。】

【王不留行:你倒是去啊?我也没打算找啊】

“手捧花掉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在国外旅游,英语这方面靠的多半是喻文州。他没怎么听清那对新人说的话,喻文州比他英语好些,但他却没听那对新人说的什么。

所以当黄少天理解错了意在外面采了一捧花回来给这对新人时,大家都在笑。那对新人开心了不少,还是接受了黄少天的好意,连连对他说谢谢。

黄少天当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拉着喻文州的手就打算走。喻文州站着没动,指了一个方向,示意黄少天去看。

那是一个老人家,手里还拿着一束手捧花,花用着白色的纸包了起来,一看就是新娘的手捧花。老人望了那对新人一眼,好像是叹了口气,污浊的眼睛里没有一点儿光彩,和这种大喜的景象格格不入——她好像也意识到了这种违和感,拿起那束花出去了。

老人耳朵不好,眼睛也不好使,两个大活人跟着她都没发现。她眼里只有手捧花,心里只有捧在手上像花一样的孙女。

老人把手捧花丢进了垃圾桶里,喻文州赶忙上前询问,黄少天则把垃圾桶打了开来——里面只有两束花,一束是刚扔下去的,另一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扔下来的,但那里面绝对有新人的戒指。

案件到这里终于真相大白。最开始新娘放了戒指的手捧花是仆人们昨天准备的,新娘的奶奶——这位颤颤巍巍交流都有问题的老人家瞧见花都是昨天的,有点委焉,就去外面重新摘了一束回来。仆人摘的和老人家摘的很像,毕竟都是从教堂外边的花坛摘的,新娘一时没有分辨出来,只觉得是插花换了下位置,这才有了这场啼笑皆非的闹剧。

老人家没有把换花的事情同孙女和孙女婿说,她怕人家嫌弃她,说她多管闲事。可孙女的婚礼怎么能用昨天的花?老人家越想越难受,还是自作主张地换了花。

喻文州费了好大劲才让这位耳朵不好的老人家明白了事情经过。喻文州解释了很久,他也不清楚老人家明白了没有,毕竟她说话都不利索了,只是那双瞧不清眼珠眼白的眼睛里隐约闪着银光,老人家颤抖着举起手来握住喻文州的,呜咽地像个孩子。

黄少天用手机里的翻译软件给这对新人翻译了一下,孙女走了过来,把她佝偻着身子,只有她半人高的奶奶搂进怀里。

识趣的新郎退到一边,和喻文州商谈报酬。喻文州觉得这事也没什么,就是误打误撞——要不是黄少天会错了意重新摘了束花,老人家也不会把花丢了。他们真的只是运气好而已,实在是没必要谈报酬。

可是新郎好像很坚持,他目光在喻黄二人中间游走了一下,打开手机给他看了对戒指照片——那是他原本打算买来替换的戒指。黄少天打趣着说难不成他能戴进去女款的吗?然后看见这款戒指女款那版有男士的码瞬间闭嘴。

黄少天还在挣扎:“不行,我不要戴女款!”

喻文州:“我们也没说要啊。”

新郎一看没戏,就放弃了,邀请他们两个参加婚礼。这点事好像还可以办到,喻文州不好意思再拒绝人家,就应承了下来。

“国外的婚纱比国内的好看,是我的错觉吗?”黄少天盯着新娘身上的洁白婚纱,好像没觉得这种行为有什么不妥的。

“国外比较有氛围吧,毕竟婚纱不是中国本土的东西。”

“我觉得这件事你可以做成游戏剧情啊,虽然好像是缺了那么点故事性,当个小番外嘛。”

“看吧,”喻文州捏了捏他的手心,笑了笑,“有时间会做的。”

参加完婚礼之后,新郎居然给了他俩一个首饰盒,里面躺的就是那对戒指——原来他先斩后奏,先把人留了下来,等到这对戒指送过来,到时候不管怎么样他们也得收下,毕竟这对戒指这对新人是戴不了的。

黄少天一度担心过码的问题,不过这个新郎一看就是老手,看了看手指握了下手就知道戒指该选什么码,他们真的算骑虎难下——谁知道这个外国佬还懂得这么诈的招?

没办法,人家买都买了,态度太诚挚了,不接不好意思,于是他们只好推辞着把戒指收下了,这才有了王杰希收到的那两张照片。

事后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的王杰希:……我还以为你俩国外领证去了。

黄少天哈哈大笑,觉得喻文州这干的太漂亮了,模糊不清,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暂且回到现在,夜雨声烦从外面采了一捧花给这对新人,就触发了那个老人家出去丢花的剧情,然后真相大白,成功找到丢失的戒指。

系统提示就出来了——【恭喜您获得新郎的感谢礼“一对戒指”×1】

【夜雨声烦:我当初说为什么不把这个做进游戏里,他说可以考虑,我后来就忘了……】

【王不留行:我并不想知道那些细节。】

【恭喜玩家夜雨声烦解开第四个彩蛋,解锁新场景星林屋】

【术士和剑客帮助了一对新人,教堂里,两对新人笑的都十分灿烂。】

“你们注意到没有!夜雨用的是他!!!”
“可能打错了吧……”
“我不听!!!我才是夜雨的女朋友!!!”
“所以真的是弯的了?策划组也没女孩子……妈耶,不会真的是鱼丸粥吧?”
“我觉得就是……鱼丸粥也天天说自己有对象,到现在连是男是女都没摸清,估计是没跑”
“那索克萨尔岂不是首席策划本人???”
“狗粮我干了,你们随意”
“靠!!!你们俩要幸福啊!!!!!”

从这条弹幕之后,所有人都在疯狂地刷着99,刷得满屏幕都是,甚至看直播的那些人都瞧不清夜雨的游戏页面了,可他们还在不知疲倦地刷着。他们没有其他的方法,只能用这种最简单淳朴的方式表达自己近乎微不足道的热爱。

【王不留行:那个什么屋,我进不去,看样子就你能进,退队了】

弹幕上有人爆料,说王不留行发完这段话就去看夜雨声烦的直播间了。许多粉丝打趣道 ,达成成就,在直播间里看别的主播直播。

黄少天传送到那间屋子,屋子里是很普通的陈设,但处处都显露着精心——有冒着泡的鲷鱼烧涂鸦,家里阳台上那株吊兰,双人杯双人床,阳光从外头照进来,便好像是所有的光都被吸引了过来。

【术士和剑客名头很大,却很低调。除了他们本人,没人能找到他们住哪,也没人能找到汇集成泉的回忆。】

这是系统,但好像是喻文州说的一样。

喻文州说,他们还要这样过一辈子,怎么可能让别人找到。

【恭喜玩家夜雨声烦找到所有彩蛋,获得[术士与剑客的结婚戒指×2]】

“我靠???官方真的是腐的???”
“结婚!!!戒指!!!”
“之前好像也得了一对戒指……?”
“那个订婚!这个结婚!非常圆满了!!!”
“我给大家拜年了!!!我磕了这么久的术士剑客居然官方盖章了呜呜呜!!!”
“这个是不是意味着,夜雨和鱼丸粥可能真的是一对???旁友们磕起来!!!”

黄少天找到了包裹,他包裹里的东西是满的,其他的东西都堆在临时包裹里——包括那两对戒指。要是想用那两对戒指,还得先把他这包裹收拾一下。黄少天想了想,当机立断买了背包格,把两对戒指放了进来。

点击那对新人送的戒指,介绍写的是【术士和剑客无意间帮忙得到的戒指,他们好像当情侣戒戴……?】,还附有一个赠送的选项,黄少天想都没想就送给了好友列表里的索克萨尔。

另外一对介绍就比较简单【术士和剑客的结婚戒指,就算是有佣兵任务也不会取下来】,黄少天依旧是把其中一个送给了索克萨尔。

“靠……我觉得是真的……不是吧!!!我一大老爷们玩了这么久的这种游戏???”
“可是……它好玩啊,两个男主腐怎么了,他俩的同人满天飞还没习惯吗?”
“我磕cp这么多年居然真的有一对能成……我太激动了,我要磕真人了!!!”
“早就磕真人了……没想到我磕索夜居然能和术士剑客统一起来呜呜呜!!!”
“我cnm!!!!!你们俩给我幸福点!!!不然对不起我吃狗粮吃这么撑!!!”
“对对对,祝二位白头偕老!!!我以后还要来吃你们的狗粮!!!”
“你们别这样……我……我跑圈还不行吗!怎么这么多素质粉啊我要激动得哭了!!!”
“这也太浪漫了……别人家的男朋友呜呜呜。”

“什么,你们就猜出来了吗,”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要看弹幕,可弹幕已经疯了,“看来我的粉丝都是人才。”

“祝福收啦!哦等等我有一条短信……大家回见!我和我男朋友吃晚饭去了!”

黄少天没有关电脑,他转身而去。他知道他和喻文州还有很多个这样的夏天,还有很多个如同今天一样的每一天。

评论(1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