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生木堇

我的故事一文不值。




写的多是喻黄,磕的不止喻黄。高三一年没写喻黄,正在缓慢复健当中。
近期srrx上头,本人有强烈的rps恐惧症正在克服中,产能低下敬请谅解。

【喻黄】怦然心动[END]

title:怦然心动
cp:物理教授喻×节目制作人黄
theme:现代paro
预警:某乙女游戏人物设定……以前发过上但被我删了,一起发整篇,以前叫一言既出来着……?总之嫖一张教授的卡名。

照旧,祝女朋友生日快乐啦!!!!!爱她!




(1)
“天哥,大事不好了。”郑轩一把推开了黄少天办公室的门,风风火火地进了去,一副焦急的样子,“隔壁微草收视率超过我们了啊!”

“啊,嗯,那一会儿打给你。”黄少天此时正在讲电话,和电话那边匆匆解释了一下,冷静的挂掉了电话。

“黄少你怎么还这么悠……”

“卧槽那个老王又干什么了?!”黄少天瞬间脱掉冷静外衣,“他主办的那个综艺节目,不就是请一堆明星,玩那些都用烂了的真人秀游戏,有什么意思啊?他又作了什么邪!”

“呃……那个,”郑轩还没见过黄少天态度变化这么明显,一时有些发愣,“他们请了周泽楷啊,你知道的,周泽楷就是收视保证。”

“周泽楷?他怎么去老王节目了!”黄少天拍桌而起,“他们轮回公司自己的节目呢?不做了吗?”

“轮回上个季度刚得了收视第一,有恃无恐,何况上微草的节目也是为了炒作……”郑轩无奈地说,再这样下去,他们台的收视率要掉出前五了,这可是个不好的兆头。

黄少天皱紧了眉头,他很少有这种不顺的时候,但是最近这种情况愈发频繁起来。好像其他几个台都和蓝雨作对一样,先是凭空出现的兴欣出了一档独出心裁的明星友尽节目,一跃冲上节目收视排行榜第一,霸占各大热点头条,现在又有王杰希这个老狐狸和周泽楷合作……

“靠,”黄少天忍不住想骂人,“一个个的放大招,当你天哥没辙是吧。”

郑轩此时欲哭无泪:“有什么辙啊?小卢最近练歌,又是流感高发期,现在还哑着,一说话就咳还有点公鸭嗓。”

“我们又不是只有小卢,”黄少天说,“不就是收视率……”

“算了吧,难不成您老亲自出山吗?”郑轩摇了摇头,“当初你可是说过再也不以艺人身份参加任何活动了,难不成要打自己的脸不成。”

“你别老拿这事说我,”黄少天不耐烦地揉了揉头发,“都多久的黑历史了还说……总之我总会想到办法的,你们别急——话说回来也不能我一个人着急啊,都给我想节目策划听到没有?”

“是是是……”郑轩没精打采地应着,一看就很没有诚意。黄少天已经习惯了自己手下这个毫无干劲的员工,也就没有多说他。在他这里,办事办的好是唯一标准,态度那都不是问题。

郑轩出了黄少天的办公室,打了个哈欠,拍了拍手对着满屋子的工作人员说:“黄少说他会想办法……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完,没事了再开会商量提高收视率的问题。”

而此时黄少天在办公室里揉着太阳穴,觉得王杰希分外头疼——当初他当艺人呼风唤雨的时候就该把这个人做掉!

实在是太失策了!黄少天悔不当初,但也没有什么办法。王杰希是资深的节目制作人了,在这方面黄少天比他还差一些,他毕竟不是专业的,而是半道杀出来的,当初谁也不相信他能做好这份工作。

可他是黄少天,所以他做到了。

要论当时,黄少天要退出娱乐圈转而幕后,很多人是不支持的。他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红遍大江南北,就算自己有这个心,公司也不会放他走。最后的结果是他和蓝雨签订了一份近乎不可能实现的节目制作计划,如果成功就同意黄少天退隐。

结果你们都知道了,黄少天现在好好地当他的节目制作人,没事还能打个电话给王杰希聊骚,远离江湖是非纷扰,不可谓不美哉。

不过王杰希这回也是下了狠手,居然和轮回合作,这次可不好办……黄少天皱了皱眉头,暗自骂着王杰希不厚道。

他打开微信,直接找到王杰希,噼里啪啦地发了一堆过去,大意无非是他们微草联合轮回对付他们蓝雨太不厚道,强烈的谴责了他这种不正当的商业竞争手段,最后恶狠狠地表示我们蓝雨根本不怕你们,我们蓝雨天下第一好。

王杰希的回信很快就来了:“你行,你上。下季度祝蓝雨的节目夺第一。”

去你妈的王杰希!!!居然又影射他退出娱乐圈的事,你们到底还要揪着这个不放多久?!

阴阳怪气的,先掐死再说。

他一气之下关掉了微信,再也不想看到王杰希那副丑恶的嘴脸,但是气消了之后,剩下的却是迷茫和空虚,以及一种令人烦躁的不确定感。

狠话是放了,话虽如此,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一下子就把蓝雨的收视率提上去,照他们这个情况,要超越现在话头正盛的微草轮回兴欣,实在是难。

(2)
“你上次随意挂我电话的事情我还没计较呢。”喻文州穿着笔挺的西装,双手抱胸站在黄少天面前,颇有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

“文州,文州,我是真的没辙啦,”黄少天好生说着,“你看电视节目吗?你都不知道那几个公司怎么打压我们蓝雨的,作为我们公司的金牌制片人,我当然要第一个挺身而出做点儿贡献不是?”

喻文州挑了挑眉,对他实在是生不起气来,只好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打了个手势示意他跟上来。

“有什么事去我家说吧,这里不太适合说话。”

一般来说这就是答应帮忙了,黄少天大喜过望,果然喻文州还是那个好说话的喻文州,有求必应!

“啊,喻教授,”一个女生迎面走过来,手里还抱着一些书,是标准的女大学生的样子,“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抱歉,”喻文州对她致以歉意的微笑,“现在有急事,可能没时间。”

女生见他之前也不是行色匆匆,这才上前咨询的,但是喻文州又说这话,让女孩有点儿奇怪。她愣了一下,耳根微不可见地红了起来:“那……那好吧,打扰您了。”

黄少天离喻文州也不算是很近,看着那个女生从自己身边快速地走过去,突然间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喻文州还是那个喻文州,只是刚才那一瞬间,让他有一种很冷淡的感觉。

很不舒服。

他视线停在那个渐行渐远的女生身上,头都没回地拿手肘撞了一下喻文州:“诶,我这也不是什么急事啊,反正一时半会不急,但不能阻挡人家追求科学的脚步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还真没见过生物系的女生问物理教授问题的。黄制片人,发问之前能不能好好思考一下?”

“……你别这样说话,搞得我不知道那个女生的心思似的,”黄少天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不就是喜欢你吗,从小到大喜欢你的女生多了去了,我要是这都看不出来,我就……”

黄少天突然止了话头,因为喻文州一把把他的手牵过来,握在手心里,拉着他往前走。

“别提那些了,不是有节目策划吗,”喻文州好像很不喜欢谈到这个话题,“走了,我开车。”

平心而论,黄少天还真没觉得两个大男人牵手有什么不对的,反正他和喻文州穿一条裤子长大的,这些动作倒还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虽然说他出道那段时间也有被一些粉丝调侃麦麸——对象不是喻文州——但黄少天对那些也只是一笑而过,反正又不是真的,他说任他说。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动作放在喻文州身上就有一种特别的意思在里面。黄少天讲不清楚那是什么,就好像是刚刚飘过去的一阵风,在他心里留下不痛不痒的痕迹。

“霍,可以啊,”黄少天吹了个口哨,显得很是轻浮,“居然换车了?也不和我说一声,你们大学教授都这么捞钱的吗?”

“不说是因为算个惊喜,”喻文州笑了笑,开了车,“上次听你说喜欢钻蓝,就买了这款,喜欢吗?”

“我靠我那都是什么时候说的了?”黄少天大吃一惊,“你还记着呢?喜欢喜欢,走了,还有什么惊喜吗?”

喻文州居然还真的站在原地沉思了一会儿,认真地说:“在大街上大声叫你名字引来一群粉丝疯狂围观算不算?”

黄少天被他这个提议吓得一惊,立马拉开车门利落地坐在了副驾驶座,一整套动作可谓是行云流水,反应极快,实在是让人佩服。

他刚落座没多久,喻文州也开了车门进来了。他心情似乎很好,笑容里那份疏远少了很多,是发自真心的笑容,是真心的开心。

黄少天有点恼,转过头不理喻文州,专心看外面的风景。

其实喻文州只是在开玩笑,这点黄少天还是很清楚的。喻文州是何等有分寸的人,不可能干出这般事情。他只是又羞又恼,连喻文州都拿他当艺人的事情说笑,实在是难受。

“生气了吗?”喻文州开着车,不好看黄少天,但不用看也知道他心里不自在,“对不起,我应该考虑一下你的……”

“诶诶诶别!”黄少天立马打断他,“别这么客气,怪膈应的,我们什么关系啊,这点开玩笑有什么不可以的。”

车窗是开的,无论是驾驶座还是副驾驶座的都是,风从两边灌进来,冲进鼓膜,恍如置身北极,全身上下都冷了起来。

喻文州没回他话,黄少天紧张的吞咽了一下口水,悄悄看他。

只见喻文州仍是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恍若隔世。

什么啊,刚刚惹自己不痛快的明明是他。

(3)
进了喻文州家里,黄少天才想起来那个玩笑——原来真的还有惊喜,喻文州诚不驴我。

“天哪你新买的电视?这打游戏多爽!”黄少天心大,一下子就把刚才的不愉快一扫而空,对着电视机“上下其手”起来,还不住地发出赞叹的声音,上蹿下跳的。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松了松领带,“晚上没事留下来吃饭?”

黄少天爽快答应:“成啊。”

喻文州的手艺比他好,他一般都是自己一个住的,能有多随便就多随便,现在有了这种占便宜的机会自然不会错过,当然是一口答应下来。

每次来喻文州家都给黄少天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大抵是他这个人很会布置,绿植盆栽恰到好处,壁纸贴画选的得当,配色也很好看,空间也是划分清楚,这些综合起来看,简直完美。

不像他,他一年到头忙个没玩,哪有时间搞这些东西,都是交给设计师处理的。美虽美矣,却给不了他家的感觉,总是缺了点什么。虽然家中配色是暖色系的,采光也足,却感觉很冷。

黄少天整个人成一个“大”字瘫在柔软的沙发上,任凭身体陷下去,虽然有种不着地的危险感,但很是舒服,他也就不想动。

于是等到喻文州忙完等饭熟炒菜的时候,出来看到的就是睡的正香的黄少天。

兴许是最近太忙了,喻文州想,他若不是出了什么事,怎么会病急乱投医,找到自己身上?

对于那些电视台和综艺节目,喻文州是不甚上心的。他与黄少天算是竹马竹马,当初黄少天刚出道的时候追过很多他出场的节目,后来退了,就改为只看他置办的节目了。但是喻文州这些做的极为隐蔽,黄少天每次谈到什么,他都能接上。导致黄少天还不知道,喻文州其实并不是个常看电视的人。

只是他每次谈的喻文州都看了而已。

喻文州对黄少天是没有办法的,他看了看时间,觉得这个时候睡觉实在是不大好,尤其是晚饭还没吃的时候。更何况,要是他现在睡了,明早起来又要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叫他起来,他还有节目的事情要谈呢。

所以纵然喻文州很不想打扰此刻的黄少天,在权衡了利弊之后,还是决定叫他起来。他轻轻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脸,靠的很近。

“少天?少天?”

“唔……”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被眼前放大版的喻文州吓得一愣,一时间没有动作。

我靠他为什么离我这么近?!

黄少天心里这样想着,但是身体却没动,两个人就这这样别扭的姿势四目相对,时间静止一般。

黄少天想着,他怎么还不动,我躺着有点累有点麻,这样子也太尴尬了吧。

还是喻文州先有了动作,他撑起身子来,说:“见你睡着了,叫一叫你,一会儿该吃饭了。”

“啊,哦。”黄少天呆呆地应着,感觉还有些呆滞。他就那样看着喻文州坐到他旁边,绕过他拿走他旁边的遥控器,开了电视。

“看什么?”

“调微草的吧,”黄少天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对了你现在有时间吗我和你谈谈节目的事?”

喻文州按了下遥控器,调到微草的节目,这个时候正在播周泽楷出席的那个真人秀——毕竟现在是黄金档。黄少天边看边说:“诺,微草和轮回联合起来搞,实在是让人吃不消。”

“所以?”喻文州问,“我能帮上你的忙?”

“所以我打算做一档明星科普节目,”黄少天神采奕奕地说,“缺一个常驻教授,我立马就想到你了。”

“你不是想做这个节目而想到我,而是想到我而想到做这个节目吧。”

“哈哈哈,被你拆穿了,”黄少天笑着,丝毫没有没人拆穿的恼火,“节目策划方案我已经写好了,到时候邮箱发你?你要是觉得可以就来,要是不想上镜我也不会勉强你的。”

“可以。”喻文州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这么爽快?你还没看我策划案呢。”

“没那个必要,”喻文州低头轻轻笑着,“你做的肯定是最好的。”

“……喻文州同志,”黄少天抬起头,眯起眼睛打量着喻文州,“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这样撩很尬?”

“是吗?”喻文州面不改色地说,“那我下次改。”

还有下次?!黄少天震惊了,他本来以为喻文州就是心血来潮地撩他一下,没想到居然还当真吸取教训准备下一次撩他?

黄少天此刻已经在内心刷满了弹幕,也不能怪他多想,只是他自己都觉得和喻文州的相处方式太老夫老妻了,对方稍微有点点暧昧就容易让他遐想连篇。

正在这时,电饭煲恰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喻文州望向了厨房的方向:“看来饭熟了,我去做饭。”

其实喻文州也没什么不好的,黄少天胡思乱想着,至少比他谈过的几个女朋友都好,做饭也比她们好吃,心思也细腻,关键是还不用刻意去揣摩他的心思。虽然说喻文州和那些女人一样都让他捉摸不透,不过前者没有惩罚,后者要是看出来有一丁点不对就要吵,实在是烦。

黄少天一向对性别这些没什么要求,他谈过女朋友,但没有超过一个星期的,都是止于牵小手,男朋友也一样。虽然总给人花花公子的印象,但是至今还没托付真心。

黄少天胡思乱想,自己这么多年没谈个正经恋爱难不成是因为在内心深处是喜欢喻文州的?

这个猜想过于大胆,导致他一时间恍惚,半天没回过神来。

醒醒!想什么有的没的!黄少天告诫自己,又不是十几岁的小毛头,喜欢就喜欢,大不了放开手去追呗。

我们天哥一向是说到做到的人,他认定的事,一般都会坚持到底。

比如说退出娱乐圈,比如说接受蓝雨公司苛刻的退圈要求,比如决心追喻文州。

(4)
话虽如此,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有点儿随便了。他和喻文州认识那么久,怎么现在才发现自己喜欢他?这感觉靠不靠谱啊?怎么感觉这么草率啊?

于是黄少天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观察自己是否喜欢喻文州行动。

一个月过后,黄少天悲切地想,他好像还真是喜欢喻文州。以前没这想法就没感觉,一旦有这个苗头之后就如同雨后春笋一般长出来,想止都止不住。

喻文州和女生聊天,他气;和别人笑嘻嘻地谈话,他也不自在;甚至于说他与男同胞聊天他都不舒服啊!喻文州那个样子一看就是个双吧!

是否吃醋是检验一个人是否喜欢另一个人的最快方法,黄少天切身实际地体会到了这点。

喜欢就喜欢吧,他天哥也不是那种藏着掖着的人,大不了就追呗,追不到就换个人呗,谈恋爱而已,喜欢个人而已,不就这么简单?

黄少天此刻真的想咆哮一声,是我错了!他忽略了自己对喻文州的喜欢程度。

去他妈的追不成换一个,黄少天现在一想到这个想法就堵得慌,干脆再也不想了。他也不是十几岁的愣头青,又不是没谈过恋爱,男朋友女朋友都有过,但是没有一个人像喻文州这样持续地占据他心头不放。他一向认为自己是薄情之人,不懂那些世俗情爱之事,却没想到在喻文州这里翻了跟头。

要不是上次一时脑洞,他说不定一辈子都不会发现自己原来喜欢喻文州这个悲伤的事实。

之所以说是悲伤,那是因为喻文州就像一个无缝的蛋,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黄少天这只苍蝇根本叮不进去,连下手的地方都没有。

苍天啊,我怎么喜欢了个这么个人,这是注孤生的命吧!黄少天欲哭无泪,觉得自己还不如不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这个事实好,还能没心没肺地和喻文州打闹。现在一旦发现了,怎么搞怎么不自在。

黄少天郁闷归郁闷,节目还是得搞。只是节目缺个主持人,第一期的嘉宾也没定,除了策划案和喻文州,其他都是空白。

头疼。黄少天抓了把头发,看着面前的艺人名单发愁。既然他要做,那就得做成金牌综艺,这主持人的事可不能马虎。可他们公司的主力都有安排,再挤出一时间来主持,估计够呛。

他看着手机发呆,页面是喻文州的电话号码。他停留在这个页面很久了,手指也停在上空,愣是很久都没拨出去。

打过去的一瞬间黄少天就后悔了,觉得他真是病急乱投医。文州一个大学物理教授,能帮他物色新的主持人?别逗了吧,这术业有专攻,喻文州又不是万能的。

可他还是鬼使神差般地拨了出去,喻文州好死不死地几乎是立马就接了电话,连给黄少天反悔的机会都没有。

“少天?”喻文州寡淡的嗓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带点打电话时特有的杂音和模糊效果。

可黄少天没在意这些,他在意的是,喻文州为什么不像普通人说“喂”直接叫他名字?还叫这么亲昵?是不是喜欢他?

等等,收住,黄少天你要控制你自己。

“没……没什么事,”黄少天尴尬地笑了两声,“打错了,不好意思。”

喻文州也在电话那头笑:“说谎也要有点演技吧,有事吗?”

“靠,我当初演的那部电视剧还是很火的好吧,你别乱怀疑我演技。”黄少天不满的哼哼,这才反应过来他居然主动提起了当年当艺人的事,又尴尬地咳嗽了一下。“就是……节目嘉宾和主持人都没怎么定,想问问你的意见。”

“问我?”喻文州有些吃惊。

“对,就是问你。”黄少天笃定地回答。

喻文州想了一会儿,慢慢说道:“那我问一个问题……制片人当主持人不算重回娱乐圈吧?”

他这个回答着实把黄少天吓了一跳。现在制片人当主持人的也不少见,王杰希也当过,收视率还挺高。他当初退出的时候讲的是“退出娱乐圈”,有记者问他幕后工作也算是个娱乐圈人,他好像对这个“退出”做了具体的限定……

不当歌手,不做演员,不跳舞。

好像还真没当主持人这一个选项。

喻文州这个建议的确是好,他们蓝雨最大的王牌还是他这个退隐了的制片人。都有几年了,但由于一直在做节目,他的热度还没散干净。这回要再搞一个什么复出,估计黑粉都该活跃起来了。

什么说话不算话,假清高,撑了几年还是忍不住了吧等等等等,这些话他几乎可以预料到了。几乎不需要多想,就知道这是一个完美的噱头,还是一个完美的招黑行为。

黄少天真的很纠结。

喻文州见他没声音,就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说:“你对自己有点儿信心,希望你不以唱跳歌手和演员重新回来的人大有人在,也没多少人会揪着退出娱乐圈这个字眼不放,毕竟——毕竟你半只脚还在里面呢。”

明明是很让人担心的事情,喻文州随便解释一下他好像就没什么担心的了。

“说的有理,你天哥魅力依旧。”黄少天在电话这头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这才发现喻文州可能看不到,觉得很傻。

“嘉宾的话……我觉得兴欣那几个新人可以,可以去和叶修说一下。”

“嗯……听你叫叶修名字怪奇怪的。”

喻文州本身就是个大学教授,不是他们圈内人,这样直呼姓名地叫他交际圈里的人……让黄少天一瞬间有些恍惚。

就好像生活有重叠一般,心底里泛起来的那些蜜绝对是刚从心花上采下来的。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轻笑了一声,隔着电话的杂音都能让人心悸:“是吗……听你讲多了就这样叫了,不是很没礼貌吧。”

“没没没,我都直接叫他老叶的,”黄少天说,“想起他我就不是很担心了,这人比我还不要脸……呸,不能这么说。这人特不要脸,从嘉世退下来的时候不知道多少人抹眼泪呢,他可倒好,一年之后就带新人新公司新节目卷土重来了,简直阴魂不散!”

喻文州听他这个样子就知道他应该是认可了自己的想法,看了看时间:“抱歉我现在要去上课,中午见面聊?”

“啊,好,耽误你时间了……”

黄少天嘴上这么说,心里想的却是,这人约人怎么这么自然的,他想了半天都不知道怎么约喻文州吃个午饭。

(5)
和叶修那边谈好之后第一期就投入拍摄了,这期间有一个漫长的过程,黄少天忙的焦头烂额,有时候会忘了给喻文州打电话,喻文州就会自己打过来问一问情况,顺道问一问他自己的情况。

黄少天每次见喻文州主动打过来,就觉得工作狂可能真的没有男朋友,他这也太没有追人的自觉了。

说起追喻文州,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追,毕竟他也没主动说过什么“喜欢”,相处模式好像和以前一样……几乎没什么改变。

要再这样继续下去,他和喻文州可能就落个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了,想想就闹心。

闹心就闹心吧,节目还得接着做。第一期还没开始拍摄之前就已经开始宣传了,在他们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每周日播,具体上映时间还没定,但初始定位是“明星科普类”。

蓝雨卫视:大型明星科普类节目《原来如此》即将播出!一档让你看完涨姿势还养眼的节目!今天官博小姐姐特意去看了请来的教授,那叫一个帅……[黄少天比剪刀手.jpg]

粉丝210:道理我都懂,但放黄少照片是什么意思???我满怀期待地在外面用流量看照片你给我看黄少?(黄粉别喷我,我就是想看看帅的教授……)

粉丝810:蓝雨的官博真的是我见过最没有官腔的一个了,每次看都觉得是小粉丝的什么小道消息,就不太相信……

粉丝1314: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生之年居然还能看见黄少呜呜呜

粉丝1315:上面的怕不是活在上个世纪,你蓝雨官博天天没图发就发黄少的,作为一个黄粉找自己爱豆最快的地方不是他自己的微博,而是官博,这说明什么?

粉丝1316:接楼上!说明这人没有夜生活!(我本来想更直白点的,怕打)

粉丝6437: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真的没多少花边新闻啊,不知道是喜是忧。

官博倒是没透露他要当主持人的消息。其实这条微博放了他的照片就已经是一个暗示了,奈何他们官博管理的几个妹子都是他的粉,日常就放他照片,粉丝都麻木了。

拍摄完第一期黄少天请当时所有的人吃了顿庆功宴,感叹自己这么长时间终于主动请到喻文州吃饭了。虽然不是单独的,但好歹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叶修第一期也在场,得看着自己手下的艺人,这群人不管就脱缰。黄少天庆功宴也有他一份,包子描述当时的场景是这样的。

叶修在休息室里抽着烟,一脸沧桑的说:“还没播出呢就庆功宴,也不怕立flag。”

黄少天听了大怒:“休息室不准抽烟!”

吃饭的地点是他们蓝雨自己的食堂,虽然说是食堂,但环境和大酒店也差不了多少了。面前这些各个都是微博大咖,当红明星,出来吃被拍到了怎么办?所以还是自己家里最稳妥。

“不是我说,喻教授你哪找的,”叶修喝着为人不齿的橙汁说,“真是适合你这个节目。”

“那是,我找的人能差吗。”黄少天听见别人夸喻文州就高兴,不是夸他却比夸他还开心。

“怎么认识的?你总不会搞了个教授选拔吧。”叶修一眼就看出来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不简单,否则黄少天怎么找到这人的?总不会是大学里随便拉一个吧。

这喻文州的资料他也查过,履历看起来很完美,但绝对不是特别惹人注目的类型。真正让他感觉到“他适合这个节目”是因为喻文州的性格,可这不是能通过简历看出来的。

“我和少天从小一起长大的。”

“欸你怎么说出来了……我还想卖个关子呢。”

叶修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听的黄少天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总觉得他没安好心。

“你那什么眼神啊,”黄少天斜了一眼叶修,挑衅地看了看他面前的那杯橙汁,“有本事喝白的!你喝不喝!”

“这我可不上套,”叶修故意又喝了一口果汁,“你心虚就心虚,别拉我下水。”

“靠啊,我什么时候心虚了,是你自己不敢喝吧!”

被叶修这么一说他还真有点心虚,但气势不能丢,嘴皮子得溜,不能看出来他心虚。

“得得得,都知道我不喝酒,你成心为难我。”叶修没再理他,继续自得自乐地喝着自己的果汁。

那天喝了多少黄少天自己也没感觉,就是高兴,然后就喝。叶修半路就带他们公司的艺人跑了,就只剩下他们蓝雨的还在喝。后来……后来黄少天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第二天一早是在喻文州的家里醒来的,他家黄少天也待过很多次了,因此也算熟悉。黄少天一起身就瞧见旁边的喻文州,脑子里闪过无数个想法。

最后都被对这个人的满心欢喜压下去。

(6)
趁着黄少天还没在脑内脑补出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喻文州已经先被他的动作吵醒并且合理地解释了一番。

他昨晚喝得烂醉如泥,人前看不出来什么,就是迷迷糊糊地睡着觉。只剩下他喝喻文州两个人的时候就开始发酒疯,喻文州本来想把他送回他自己家去,结果黄少天听了就不高兴,把腰间上的钥匙串取了出来利落地——

把自己家的钥匙丢了。

“等等?”黄少天听到这里觉得大事不妙,他喝醉酒状态这么吓人的吗?

“别担心,钥匙我拿着,不过你一见到就丢……”喻文州说着从床头柜把他家钥匙拿了过来,“所以只好回我家了。”

“哦……”黄少天把钥匙接了过来,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总觉得以他这样逼着喻文州来他家的这种状态,干出什么事都不稀奇。

按理说他酒量也没那么差,只是昨天真的是兴奋过头了,酒也上头。

黄少天追悔莫及,现在这个场面太尴尬了,他想之前穿越回昨天庆功宴,告诉自己——

酒不是个好东西!

“那个……”黄少天斟酌了一下开口,“我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喻文州摇了摇头:“没有,就是……”

黄少天顿时紧张起来:“就是什么?”

喻文州笑了:“就是一直在骂王杰希,词都不重样的。”

什么!他醉酒居然想的是王杰希!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对喻文州的喜欢程度。

要是发现自己喜欢的原来是老王,那可真算是人间悲剧了。

“这样啊……”黄少天打算把这件事糊弄过去,喻文州也没再为难他。

果然还是喻文州好,王杰希什么的就让他被骂吧。黄少天吃着喻文州做的早餐美滋滋地想着。

第一期拍摄结束后第二期也进入了准备,嘉宾自然是没有第一期的出名,但保持热度应该没什么问题。喻文州一如既往地专业,长得好看不说,说段子也是一流的,黄少天差点没忍住把他挖来签约。

拍完第三期的时候节目开始准备播出了,首映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喻文州家里,啃着不当季的车厘子。

节目效果比预料的还要好,宋晓的剪辑和李远的后期是锦上添花,黄少天没怎么看节目,一直刷着微博话题。看到有什么差评就想开小号直接怼过去。

节目最大的差评倒是不出预料,都是在说他怎么又回娱乐圈之类的,但是很少。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居然还有这么多真爱粉,都不需要他亲自动手,就有一大波热心网友过来和黑粉讲道理。句句事例论证道理论证,黄少天自己看了都忍不住觉得,原来我有这么好啊。

黄少天拿手肘戳了戳旁边的喻文州:“你看效果怎么样?”

“挺可以的,”喻文州说,“冲上收视第一应该没问题。”

“我去,你这叫挺可以吗!这叫非常可以了!”黄少天拿走了最后一颗车厘子,“谢谢了,祝我们节目能冲上收视第一!”

喻文州用自己手里的一颗车厘子同他的碰了碰:“嗯,我们的节目。”

靠,这人重点错了吧。黄少天耳根微红地想。

(7)
蓝雨卫视:第一期结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呢?看吧,官博小姐姐真的没骗你们,教授真的很帅!!![喻耐心讲解.jpg][黄少天式我看你是在为难我黄少.jpg][唐柔认真解题.jpg][包荣兴抓狂.jpg][罗辑学霸板书.jpg][乔一帆不知所措.jpg][喻黄对视.gif][喻黄默契接梗调戏兴欣新人.gif][喻黄图改表情包.jpg]

粉丝210: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真的帅!!!官博小姐姐诚不驴我!!!这年头还有这么帅的教授吗!哪个!学校!我考!

粉丝810:我靠教授太帅太专业了吧!!!哪请来的啊!以及官博后面三个是不是故意的!我总有种黄少金屋藏娇现在终于把自家藏的拿出来显摆了……

粉丝1314:就冲他们两个人的这个互动!我吃!我吃cp还不成吗!太默契了吧!

粉丝1353:绝对是认识很久了吧!不是认识很久那这默契度也够我磕的了!!!顺带教授是我们G大的!!!物理系!!!我还选修过物理系的课不过不是他带……豹哭

粉丝4643:森么,物理系,居然……居然不秃头?!?!

粉丝9751:我我我!我是喻教授的学生!!!教授这么帅我一直觉得他不火不科学!我上次看见一个生物系的女生跑来问我们教授题目……呵,你当教授没瞧见你们生物系那绿绿的教科书吗,冷冷地就拒绝她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教授旁边还有个戴帽子戴口罩的,再捂严实一点就能被反恐抓起来的那种,感觉有点像黄少啊……

粉丝10737:天哪!简直no more me!!!黄少当初退出娱乐圈不是因为太累了吗,我怎么觉得是去度蜜月去了!

要真是度蜜月就好了……黄少天瞧着这些评论,心都在颤抖。

我也想啊!我也想退隐度蜜月啊!那也得追到手了再说吧!

黄少天刷新着微博,官博发出来没多久居然就被王杰希转了。

王不留行 V:怪不得过年没见着你被逼相亲,原来是有对象了啊。@夜雨声烦 V//蓝雨卫视:第一期结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呢?看吧,官博小姐姐真的没骗你们,教授真的很帅!!![喻耐心讲解.jpg][黄少天式我看你是在为难我黄少.jpg][唐柔认真解题.jpg][包荣兴抓狂.jpg][罗辑学霸板书.jpg][乔一帆不知所措.jpg][喻黄对视.gif][喻黄默契接梗调戏兴欣新人.gif][喻黄图改表情包.jpg]

去你的糖醋排骨烧花鸭!我没有被逼相亲那是因为我父母不想我有太多八卦和负面新闻!不是这个原因!

要这是这个原因就好了……黄少天心又在颤抖。

不得不说,网络的力量是强大的。不过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现在连喻文州的微博都扒出来了。在喻文州旁边的黄少天瞧了一眼他的微博粉丝数,一开始就几个,这几个里面自然也包括他,现在已经破十万了。

还把他和喻文州互相关注的事情扒了出来……黄少天觉得再这样发展下去明天就会有他和喻文州的度蜜月照片流出来了。

正当黄少天暗自悲伤想着自己怎么把喻文州追到手的时候,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响了起来。

喻文州微博是黄少天的特别关注,这喻文州是知道的,但现在响起来就有一种莫名的尴尬——毕竟本人就在旁边。怎么有一种暗恋心思被人戳穿的感觉。

索克萨尔:王先生这洞察的能力我是很佩服的。//王不留行 V:怪不得过年没见着你被逼相亲,原来是有对象了啊。@夜雨声烦 V//蓝雨卫视:第一期结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呢?看吧,官博小姐姐真的没骗你们,教授真的很帅!!![喻耐心讲解.jpg][黄少天式我看你是在为难我黄少.jpg][唐柔认真解题.jpg][包荣兴抓狂.jpg][罗辑学霸板书.jpg][乔一帆不知所措.jpg][喻黄对视.gif][喻黄默契接梗调戏兴欣新人.gif][喻黄图改表情包.jpg]

黄少天看见这条微博,脑子炸成一片一片的。他分不清喻文州这句话是真心的还是为了涨热度的套话,他向来看不透喻文州。

“对不起,我说谎了。”喻文州对上他的眼神,说着对不起,脸上没有一点儿歉意,反而是如沐春风。

“啊?什么?”

“喝醉酒那天,”喻文州解释说,他解释有个惯用动作,喜欢把双臂抬起来,这个动作和官博里的那张截图微妙地重合起来,“你没骂王杰希……”

“你骂的是我,”喻文州笑,“骂我为什么不喜欢你。”

“我觉得我是很委屈了。”

评论(14)

热度(157)